音乐人:闻楚Miss Knight
我歌言我志,我歌唱我cp
骨灰GGAD,名学磕学家,欧美hp梅林白月光,古风魔道朱砂痣

13岁开始写歌 半一体机 未来央音人工智能音乐科技人
欢迎网易云/Q音一块🍎🚢聊天~

  去年中元节时发了这一段写给花城主的小歌。

  当时说,不出意外可能不会写完这首歌,但是现在忽然又真香了,内心蠢蠢欲动想给它做完

  《从心》

  咱就是说,歌名都这么叫了,写起来可不得彻底遵从本心嘛!

  有过怀疑自己的编曲技术太塑料,有过嫌弃自己的歌词不够有文采、表意不明练精妙,也有过因为种种原因不敢碰这首歌、做不到接纳自己的内心、拥抱过往:

  这些是怂。

  而时光荏苒,冲淡了最初创作这首歌的种种主观情绪之后,我又找回了对天官这个温暖的、关乎信仰的故事的天真的热爱。咱就是说,咱就是一个业余创作者,我手写我心,咱编曲不能比专业人士,咱填词也难逃工科生本质(dbq是我给工科生拖后腿了个人渣文采不代表全体工科生😂),但是咱的一颗赤子之心永远都是珍贵的。

  一年后回首,发现自己还是很喜欢前奏银铃与C歌平稳进行的合成器带来的行进感,它描述花城一步一步坚定温柔地走向谢怜;开头带着一丝鬼气的小调正如与君山的夜,增添了一丝花城的个人(个鬼)色彩,并不会过分影响全曲温柔坚定、满怀信仰的基调;甚至都不那么嫌弃自己写的C段歌词、开怀去接纳那个不那么完美,但真诚的,热爱着,创作着的自己,以至于决定要完成这首歌:

  这些是从心。

  在此恭祝花城主中元节快乐

  也祝另一位三弟敛芳尊同志中元节快乐🌚(ps.继《水中月》后的第二首曦瑶在路上了!但不叫镜中花😝👻)


pps.贴上《从心》C段歌词,如果有小伙伴有共鸣到、愿意帮忙一起完成歌词、或者有推荐的词作太太可以帮忙完成全曲填词的话欢迎私戳我~

love ya💕💕😚

  

——C段———

  不问命数凶吉 祸福何几 曲折蜿蜒

  不畏火炼 因念君 无间觅桃源

  不恋成仙 世人善恶百念 独我不曾变

  百年寻觅 从心不悔 唯缘感君怜

———————


评论
热度(15)

© 闻楚Miss Kn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