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人:闻楚Miss Knight
我歌言我志,我歌唱我cp
骨灰GGAD,名学磕学家,欧美hp梅林白月光,古风魔道朱砂痣

13岁开始写歌 半一体机 未来央音人工智能音乐科技人
欢迎网易云/Q音一块🍎🚢聊天~

反炸cp&刘禹锡的哲学思想照应

肖鹤云 李诗情

以前只是觉得作者起名字挺诗意的,引经据典天生一对的会整cp名

今天才反应过来,其中可能也是暗暗照应着刘禹锡的某种哲学思想QwQ

刘禹锡可是那个随便几句就类似: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不知何日东瀛变,此地还成要路津……

他可是太会朴素辩证了qwq他诗句真的有好多体现事物相互依存相互转化的、总能给我推陈出新不落俗套的惊艳感

(是个人爱极了的境界了!言辞苍白但字字真情实感的刘吹就是我了!刘梦得真真是个美好到似是从梦中才可得来的妙人呜呜呜!)

就很契合开端这样循环往复,不停转换的设定呀哇qwq

不知道作者大大在用到梦得这句的时候是否有些许哲学思想照应上的小心思wuuu

(大概从高三开始,刘禹锡就成了我最喜欢的诗人,当时真就是,某天细数那些令我惊艳直扣心弦的句子,突然好多都是刘禹锡,便愈发关注,才晓得他的诗风大多有如此胸襟,愈发觉得有味道愈发喜欢!)

看完开端好几个月才后知后觉,化用这句诗或许还暗暗照应了刘禹锡的某些哲学思想,我怕不是个假粉哈哈哈)

(仅为个人看法欢迎理智讨论个人文化水平有限理解得不一定对也不一定全 就是提供一个磕反炸cp以及磕梦得的点⊂( *・ω・ )⊃peace&love)

评论
热度(13)

© 闻楚Miss Kn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