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人:闻楚Miss Knight
我歌言我志,我歌唱我cp
骨灰GGAD,名学磕学家,欧美hp梅林白月光,古风魔道朱砂痣

13岁开始写歌 半一体机 未来央音人工智能音乐科技人
欢迎网易云/Q音一块🍎🚢聊天~

【DH】POTO之缘(脑洞,短篇完结,肉渣HE)

脑洞大开把DH和歌剧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写在一起,第一次发文,脑洞微毒求轻喷(?ε` )?

POTO之缘

霍格沃茨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即使是没有了伏地魔也不会让Harry消停。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弗立维教授提议举办了一个音乐剧比赛,很不幸,邓布利多教授非常支持这个活动,由于自愿参加的人太少,甚至决定以抽签的方式增加一个剧组。

“暑假父母带我去我去麻瓜世界的伦敦西区看过音乐剧。”Hermione抱着一本厚厚的“消遣用书”兴致勃勃地说,“歌剧魅影的音乐棒极了!然而我还是更喜欢悲惨世界,你知道,它改编自维克多……”

她捕捉到罗恩眼神的不悦,睫毛垂了下来,“拜托,Ron,只是个名字而已,我是说,它改编自雨果的长篇小说,那真的是一颗伟大的灵魂……”

晚餐的时候,每个人都分发到了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被分配到的角色。

“我不敢相信我分到了歌剧魅影的Carlotta!这会是个很难唱的角色,她是首席女高音啊!”Hermione的语气混合着惊叹,焦虑和跃跃欲试。

她抓过Harry的纸条,“哦天呐!Christine!Harry你抽到了歌剧魅影的女主角!我相信你可以做得很好……”

Harry感觉再次被什么东西劈中了,这不公平,Ron抽到Piangi,真不敢相信他剧里也跟Hermione是一对——中点是没几句词要学;Neville只抽到幕后;Lavender甚至抽到了观众。


接下来几天的课余时间他们会开始参加排练,但是在这之前Hermione就在公共休息室迫不及待地逼迫Harry和Ron观看歌剧魅影的录像带了。

“我真想知道谁演Phantom!”Hermione感叹着,“我不相信谁能演好这样一个卡西莫多式的悲剧怪人。”

“一个差点砸死你的人。”Ron插嘴道。

“他还直接勒死了你的角色呢,”Hermione表示,她转向Harry,“难道你不期待吗Harry?”

“我只想知道为什么我抽到的角色要背这么多词,而且是个女孩!”Harry绝望地叫着。

但是歌剧魅影的旋律成功的洗脑了Harry,这一夜月光投在在床幔上的影子看起来都像苍白的面具。无法否认他现开始无法停止想象谁会演Phantom。


但是第二天参加了弗立维教授组织的排练后,Harry愿意咬掉舌头来收回他对Phantom卡斯的期盼。

Draco Malfoy,他最恨的同龄人,骄傲自大的斯莱特林,孱弱可怜的臭白鼬……

格兰芬多三人组脸色如出一辙,苍白到几乎赛过Malfoy,然而那个斯莱特林倒是表现得淡定多了,仅仅只是懒洋洋地吐槽了一句:“感谢Merlin,我至少可以毫不费力地抱起Christine。”Draco Malfoy除了吐槽身高居然没有不遗余力的嘲讽Harry Potter,这真是个奇迹。

然而,Harry的脸色还是更加苍白了,想到他需要被Malfoy抱起来,他甚至失去了反驳的兴趣。

Harry已经跟Ron,Hermione坐在一起了,但是站在一堆书上指导练习的矮个子弗立维教授却要求他们按照各自的角色坐好,那意味着他旁边得是Malfoy,辛好还不算太糟——另一边是Ginny。

“我相信你们都对自己的角色有所了解了?那么请先自由练习吧!”弗立维教授笑眯眯地说。

Harry完全感受不到自由,鉴于他必须几乎一直跟Malfoy配合,与Malfoy一起唱歌绝不比跟Malfoy一起制作魔药更有趣,尤其是当他唱错或者破音的时候,就跟在Malfoy鼻子底下表演炸坩埚一样尴尬。

后面几天的排练甚至更糟,尽管Harry已经对自己的唱段十分熟悉,但是Malfoy比他做的好得多,嗓音也该死的动听。

尽管显意识不愿意承认,但是潜意识里POTO的排练慢慢成为了一种享受,尤其是练习演唱使他和Malfoy没有太多时间争吵。一切出奇的和谐,甚至当弗立维教授嘱咐Malfoy跟他还需要私下单独抽时间练习时,Malfoy很自然的答应了。

“Malfoy看上去真的下了功夫!”回公共休息室的路上赫敏极不情愿的承认说,甚至罗恩都没有反驳。


阖上眼,不知不觉堕入梦境。

Come to me angel of music.

Malfoy绝对给自己洗脑了,Harry尽力不去想他的声音有多的温柔,拒绝承认其中还带着一点魅惑,Malfoy就像幽灵一样扰得自己睡不着。

Harry于是迷迷糊糊地爬起来,站在穿衣镜前。

镜子因为反射了月光而亮得诡异,祖母绿的眼睛像黑猫一样,长时间的阖眼未眠使Harry烦躁而干涩,光滑的镜面像水一样冰凉,他渴望地伸手去触碰。

熟悉而糟糕的感觉,肚脐被钩子勾住猛地拽向什么地方,是门钥匙,真奇怪,这种危险的东西怎么会随便出现在格兰芬多的寝室?

但是Harry没时间考虑这种问题了,眼前有更危险的东西,正是斯莱特林的密室,戴着Phantom面具的Malfoy非常应景地站在水岸边。

“Oh,Merlin!Malfoy你在这里搞什么鬼!”Harry的声音完全是没睡醒的尖叫。

如果有哪个老师发现他们半夜不在寝室里休息,反而到这种曾经发生过恐怖事件的地方——无论是干什么,都不会有好下场。

“Hey!Potter!别那么大惊小怪,你不是早就把蛇怪干掉了吗?”他瞟了一眼不远处的蛇怪骨架,“弗立维教授不是要求我们单独抽时间一起排练吗?这不是个很好的排练厅吗?空旷,没有人打扰,没有人会听见你的狼哭鬼号,而且实话说,这里的气氛简直跟巴黎歌剧院的下水道一模一样。”

“我还以为你不去看那些麻瓜剧院里的东西,”Harry也讽刺说,转而指着地上的塑料膜问,“重点是你怎么在我寝室里放了门钥匙?”

“只是很友好地请Granger帮了个小忙,而且我也没想到你真的就来了,本来我都做好了自己在这待一个晚上的准备了。”Draco扬起稍显得意的笑容,“我签了魔法契约答应帮她买到以后每场悲惨世界和歌剧魅影的重要周年演出的票。”

Harry在内心问候了Hermione一百遍,为了音乐剧就把他卖给Malfoy吗?

“你也不用太在意,毕竟Granger也是为了剧组着想,我们可以培养一下默契免得到时候上台太尴尬。”Draco安慰性地说着,念了一句咒语,四周亮起了蜡烛。

Harry这才注意到密室中基本还原了舞台布景,华丽的烛台,铁栅栏,贡多拉,还有风琴,大概是Draco偷偷从道具组借的。

“那么我们开始吧!”再次挥动魔杖,播放起Phantom和Christine戏份的伴奏带,经典的旋律在密室中响起。

这个诡异的地方让人十分尴尬,空旷的环境凸现出一切糟透了。Harry一边努力使自己的声音不要太不和谐,一边紧张频繁地低着看剧本害怕忘词,直到差点绊倒在那只贡多拉上,才抬起幽怨的绿眼睛看着Draco。

他发现Draco正看着他:“感谢Merlin,你终于注意到有我的存在了,拜托我们是在对戏,不仅仅是跟唱磁带。放松,Potter,除了唱我们还需要一些其他互动,一些肢体语言,眼神沟通,而不只是低头看剧本直到摔跤。”懒洋洋的语气让Harry心上又添几分恼火,可是不一会这种情绪就转化成了对Draco歌声的美好不可抗拒的想念。

态度及糟的回应一句便继续练习。刚开始Harry完全不知道该看哪里,每当视线落在Draco的脸颊或者身体都像做了错事一般的急忙避开,似乎只有衣边袖口才适合仔细观瞻,他只好安慰自己,Christine跟Phantom在一起的大多数时候都只需要表现得像一个中了魔的少女一样一脸懵哔就可以了。

两个男声交织在一起显得有些奇怪,不过他们大半夜在这种地方排练本就是很奇怪的事情不是吗?

烛火将这一小块空间照得很亮,Harry不自觉的注意到Draco的头发有很烛光相似的颜色,配上蓝灰色的眼睛显得异常美好,连苍白过分的皮肤也在更苍白的面具的对比下显得和谐很多。


评论(8)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闻楚Miss Knight | Powered by LOFTER